Drake's Weblog

1 minute read

1994 年,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的 David SalesinGeorges Winkenbach 發表了一篇論文“Computer-Generated Pen-and-Ink Illustration“,Non-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(NPR)這個技術名詞由此而生。NPR 是個非常迷人的技術,透過它,電腦不再只能計算出很 3D 或很真實的畫面來,它還可以像畫家一般,畫出各具特色的圖來。

上圖是透過一個叫 Freestyle 的軟體,創造出來的 NPR 圖,每一列的最左側是一個 3D 模型,右側則是幾個 NPR 線稿的例子。拿第一列來說,最左側是一個 Torus Knot 的 3D 模型,第二張圖是它的 outlines,第三張是它的 silhouette,而第四張則是模擬出來的一種手繪線條。Freestyle 能產生出來的線稿不止這些,完全依使用者的創造力。

看著看著,讓人覺得好興奮呀,有點想把玩看看,而且它的「創意部分」還是使用 Python 來做的,正好最近我狂愛 Python,整個就是很熱血。看了一下安裝說明後,就決定先暫緩一下了…在 Mac 下,真是有點小複雜的安裝方式呀 @@

放上幾張官方影片裏頭的抓圖:

相關聯結: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Recent posts

Categories

About

You're looking at Drake's words or statements. All opinions are my ow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