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ke's Weblog

1 minute read

更新:新增中文翻譯,感謝小川,感謝 Bill :D

捷報:

(Tokyo International Anime Festival 2008)的來信,告知 2006 年底完成的國寶總動員(Adventures in the NPM),獲得 グランプリ (Grand prix,指首獎的意思吧? 我猜)。

2008 東京動畫影展展期是 3/27 ~ 3/30,一共為期四天。展覽期間,除了可以看到「國」片的放映以外,同時,台灣有數個公司會匯集在同一個攤位(沒記錯的話,這是一個台灣的政府攤位,然後以抽籤兼一些評量方式,遴選出一些公司參與),總記會有 11 家台灣公司參展。(詳細的名單,可以透過這個網址的 A-02 攤位得知,太極影音在 XD)

官方公告在此

官方新聞中文翻譯:

東京動畫展公佈動畫大賞(Animation Award)「公開徵選作品(submitted works)」得獎名單,台灣作品勇奪最大獎

東京國際動畫展執行委員會公佈了第七屆東京動畫展動畫大賞(Animation Award)的各項獲獎作品。『ヱヴァンゲリヲン(中譯:新世紀福音戰士)新劇場版:序』從眾多「商業類提名作品(Nominated works/commercial works)」中脫穎而出,奪得「年度動畫大賞(Animation of the year)」。

委員會也同時公佈「公開徵選類別」的競賽結果。有別於歸類為「商業類提名作品」的公開放映動畫電影、電視動畫影集及OVA等廣泛流通的商業動畫,公開徵選競賽(Open Entries)是從全世界廣徵非商業動畫,以從中發掘優秀作品與人才。

本屆公開徵選作品最大獎(Open Entries Grand Prize)殊榮由台灣的『國寶總動員(Adventures in the NPM)』所獲得。這部作品以生動活潑地的擬人化角色重現故宮國寶文物,並描繪台灣知名的國立故宮博物院。

其他海外的優秀作品還包括曾經榮獲SIGGRAPH 2007優秀獎的『Ark』(Grzegorz Jonkajtys)和去年獲得渥太華國際動畫節提名的『The Lost Puppet』(Moin Samadi)等。

日本國內的得獎作品則包括:學生部門優秀獎,加藤隆先生的『THE CLOCKWORK CITY』。加藤先生這次也將在Creators World展出作品。

在企業獎方面有2件是「動畫革命東京」的作品。A.I.I獎是糸曾賢志先生的『コルボッコロ』和東京BIG SITE獎的堀江弘昌先生所發表作品『ラブ・ローラコースター』。TOKYO MX獎由仁藤潤先生的『JIRO AND MIU』獲得,日經Entertainment!獎由村越陽平先生的『BLOCK MAN』獲得。

此屆東京動畫展也初次針對學生作品入選頒發獎項。先前曾獲頒TBS DigiCon6+3BS-i獎的山下順平先生,以『mama & marmalade & me』再度獲獎。而曾獲得Digital Creators Competition 2007銀翼獎等的上甲トモヨシ先生以『雲の人 雨の人』獲獎。獲得2007亞洲數位藝術大獎B組動畫類大獎的吉田直弘先生以作品「平底鍋上面的蛋』獲獎。

其他受矚目作品包括:日本工學院Creators Collage的『大喜利戰隊アイウエオー』,及由”文化 HOUSOU On air(電台節目)”所製作的「明・めぐみのドリーム・ドリーム・パーティ」作品,此作品由性格演員神谷明與豐口めぐみ擔綱演出。

此屆頒獎儀式將於3月29日下午1點50分,於東京BIGSITE會議棟1樓招待大廳舉行。

同時,剛剛才意外發現,原來故宮那邊有網站也,做得挺讚的。推薦去逛一逛上頭的延伸閱讀,有把動畫中的一些角色(國寶)照片放出來,非常的珍貴。我最愛下頭的這一隻熬魚花插(主要是因為,它的 shader 是我開發的…所以特別喜愛…哈。)。

明朝 白玉鰲魚花插
明 白玉鰲魚花插
線上延伸閱讀

相關聯結: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Recent posts

Categories

About

You're looking at Drake's words or statements. All opinions are my ow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