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ke's Weblog

1 minute read

每件事,總得有個開端的,即使是很無聊地花了四五十分鐘,走了一趟公司旁的河堤步道…

我的老闆(私底下我喜歡叫「我的主管」為「我的老闆」,好叮嚀自己林一鵬教授說過的話)Chris 週一上班時,把他的 Canon 400D 帶來放到我的桌上了,於是我只好毫不客氣地拿過來當自己的用,然後得想想在這個「朝九晚六或七」的上班生活中,怎麼抽出時間、地點與主題拍點什麼,不然實在是太浪費 Chris 的美意了。

就在上禮拜四(2008/03/20),我接納 Filip 的建議,去給它走一趟公司旁的河堤。先朝公司東邊的成功橋走去,穿過橋到河堤對岸,再一路往西一直到成美橋,折返回來。(不過我們並沒有真的到成美橋,而是在它之前的一個行人用橋就回來了)Berkenstock 涼鞋取代掉了不適合走路的皮鞋,拎著 400D,外套掛在椅背上,11點55分,準備出發了。

剛過河堤,在對岸看到的一些運動設施,才曉得原來只要伏地挺身做的好,就能猛龍過江了…

這是 Filip 試圖教我的第一種觀察:重覆出現的美。

成美抽水站旁的水管。

意外發現的兩艘龍舟,就掛在橋底,是說這條河以前有賽龍舟嗎?

地上龜裂開來的土塊,直覺可以拿來做某種 texture 或是網站的背景圖…(職業病嗎?哈)

穿過這條行人用橋,就是公司的那一頭了。中午時分,還挺冷清的…不過這條橋會有人聲鼎沸的時候嗎?

說不出為什麼,我很喜歡以一大片的藍天為背,襯托出只佔了一小塊的綠葉或是枯枝,會讓人覺得不是身處在台北市。

快到公司了。這張照片最接近那天給我的感覺,那天應該是個天無萬里雲的好晴天的,應該是白平衡搞錯了的關係。

像不像競選團,哈。

公司門口一隅。

在公司的二樓,遇見不願具名,一對正在享用泡麵的情侶。

我回來了 :) 才發現,原來走這麼一趟,Berkenstock 鞋是不適合的,一下子就起水泡了,一點都不客氣。

Filip 也整理出了一個相簿,他觀點下的河堤 :) 下次,我要再去走那麼一趟,再去拍照玩玩與晒太陽。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filipy/sets/72157604227181503/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Recent posts

Categories

About

You're looking at Drake's words or statements. All opinions are my ow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