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ke's Weblog

1 minute read

A portrait of Hayao Miyazaki.天下雜誌 414 期,特別在崖上的波妞上映前,專訪了日本動畫大師–宮崎駿–逆風時代,希望啟航~宮崎駿的動畫世界

我不確定我看到的,是不是完整的採訪,裏頭就宮老與他的吉卜力工作室的工作環境做了點介紹,有機會看到一些真正活著,在那一幕幕動畫作品後的原畫師與動畫師們,也可以看到宮老身穿圍兜兜到處晃來晃去的樣子,偶爾還可以聽到他們說一些輕鬆的生活或工作趣事。更棒的是,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吉卜力美術館,裏頭多的是小朋友與爸爸媽媽到處亂串~

身為一位完全不懂得怎麼畫畫與拉 3D 模型的我,還是會忍不住被宮老與他們團隊的作品所感動,雖然只是一點點,沒有辦法像傻呼嚕同盟那樣說出讓人熱血沸騰的話來,但只就因為這麼一點點,就這樣傻呼嚕地加入遊戲動畫產業了。

我和導演合作了很長一段時間,宮崎先生了解我全部的優缺點,連父母都不會這麼了解。透過工作,他完全了解我,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事。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:

這真的是很棒的事。

Quote: 吉卜力工作室作畫指導 – 近藤勝也.

天下雜誌把整個採訪,放出了三個片段在 YouTube 上頭,每一段就短短地不到十分鐘,過了這麼一個長假,想再結束前再被感動一下的,去看看吧 :)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Recent posts

Categories

About

You're looking at Drake's words or statements. All opinions are my ow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