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ke's Weblog

1 minute read

這是一張使用了八個鏡頭,每個鏡頭經過算圖產生出來的結果。

不管是要帶眼鏡的雙眼立體,或是不需要帶眼鏡的裸眼立體電視,製作過程中,讓人第一時間就覺得頭很痛的,就屬算圖了。拿一般製作動畫的流程來看:Layout -> Animation -> Lighting -> (Effects) -> Rendering -> Compositing -> Editing,整個過程中,只要其中之一覺得有修改的必要,就可能往前退到任何一個部門,然後就有很高的機率要重新算圖。雙眼的話,很高的機率是重算兩眼,如果是裸眼立體的話,運氣好的話,就是 5 個 view,運氣不好的話,就是 12 個 view,這是一個很直接的負擔,不管對製作的 artists/TDs 或是運算的機器而言。

Dreamworks 透過 main cam 亦即是 left cam 的設計,來使得一些情況下,只需要重算 right cam 就行了。那如果是 8 cams 的情況呢? 我在想的是,有沒有可能犧牲掉一些 high frequency information 精確度的前提下(ex, specular, reflection, caustics, sss),然後使用內插的方式來湊出 n views 呢?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Recent posts

Categories

About

You're looking at Drake's words or statements. All opinions are my own.